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1. 首頁
  2. 試潮物
  3. 美食試

【捉對廝殺】乃賀美跟嵜本誰才是生吐司界的天花板?

【捉對廝殺】乃賀美跟嵜本誰才是生吐司界的天花板?
美食試 窮到吃土司這句話現在在台灣不適用了,因為自從日本生吐司進來後,吐司變成一種精品與網紅打卡熱門標的物。今天測試啦美食評測就買來剛剛才在台北設點的乃賀美與嵜兩家生吐司,看看誰才是天花板。

單就歷史來看,乃が美(乃賀美)創立於2013年大阪,被視為最早發明生吐司的元祖店家。創辦人阪上雄司做麵包之前有個很酷的職業是摔角手。而生吐司發明的原因也挺有洋蔥的,因為阪上雄司到養老院參訪時,發現過去的吐司太硬,於是想發明鬆軟好入口的吐司給老人食用,這也就是生吐司特別注重濕潤保水性的由來。

同樣也是來自大阪的嵜本,成立時間較乃賀美晚,於2017年開了首家門市。不過創辦人是甜點師傅,擅長行銷包裝,因此崛起速度相當快,也是所有生吐司品牌招牌打的最響亮的一家。

 

這次兩家吐司都購買自4/1號下午,乃賀美是下午三點,嵜本則是三點三十分,可視為同時間出爐。由於當天乃賀美剛開幕,僅提供兩斤吐司,要價為300元。而嵜本我們所購買的是極生系列(有奶)一斤,要價為170元(兩斤則為340元)。

外觀:

兩家生吐司都保有薄外皮外觀,不過嵜本在吐司頂部會烙上「嵜」字樣,方便拍照打卡,顯得較有質感。而乃賀美在外觀上就沒有太大著墨。

質地:

生吐司都建議用手撕才能顯現出高涵水性與手工製作特點。因此撕下來會呈現絲狀。乃賀美實測仍有絲狀感,而嵜本則略成為塊狀。不過嵜本剛進來台灣時,其吐司也是帶有絲狀,不知道是不是展店較多,開始用機械進行大量製造的原因。

 

口感:

兩者柔軟度差異不大,不過明顯感受出來嵜本的奶油下的較多,無論是手部還是口部都留有奶油餘香。而乃賀美口感相對清爽。對於想品嚐吐司本味的人來說會較合適。

結論:

兩家吐司在口感呈現都屬優異,嵜本奶香味較重,價格較高,好處是分店多不大需要排隊。乃賀美外觀雖不浮誇,卻有種回到生吐司初心的感動,輕鬆舒服的吃著吐司。不過要特別注意生吐司熱量都較傳統吐司高,請適量食用。

 

乃賀美

項目

嵜本

4.5

美味程度

4

4

價格親民度

3.5

4

再訪意願

4

3

值得排隊指數

4

 

乃賀美: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00~21:30(出爐時間不等於營業時間)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1樓(台北夢時代百貨)

 

嵜本台北旗艦店:

營業時間:10:00~20:00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6號

 

Message Board

訪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