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1. 首頁
  2. 試車牌
  3. 新聞試

不名譽退伍!!TOYOTA YARIS晉升TNCAP 三星上將車款

不名譽退伍!!TOYOTA YARIS晉升TNCAP 三星上將車款
新聞試 TNCAP公布了最新一批撞擊測試檢驗報告,這次共有TOYOTA YARIS、NISSAN KICKS共兩款主力車型送測,結果已經停產的YARIS撞出三顆星上將成績,KICKS則是五星。

由於TNCAP送測標準是以前一年銷售前十進口車輛為主,導致這次測試結果變成YARIS成績最差,但市場已經停售的狀況。雖說無關銷售,但傷害性不高污辱性極強的狀況發生,也讓停產的YARIS退伍的並不光榮。

報告指出,此次YARIS扣分最多的項目依舊是後座安全帶發生滑脫現象。不過這次不僅發生在幼童,連後座乘人防護都出現問題。官方直接載明後座乘客因頭部及胸部受到嚴重傷害,超過規定限制值,其保護性能均評為「不良」,故該人偶不予給分。同時測試車輛未具備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因此該項目也不予給分。

 

NISSAN KICKS同樣也是在後座安全帶骨盆處在撞擊時會發生滑移,因此被評為不良,不過在兒童防護與安全座椅標示方面則是相當完備,得分相當高。

 

在緊急煞車輔助功能方面,多數情況車輛雖會發生碰撞,但都能減少碰撞傷害,唯獨當時速在75~80km/h區間,車輛會撞上靜止車輛單為無法有效減輕碰撞傷害。

 

 

Message Board

訪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