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1. 首頁
  2. 試車牌
  3. 新聞試

開工第一天下午就失業了!中國高合汽車傳將停產半年

開工第一天下午就失業了!中國高合汽車傳將停產半年
新聞試 開工第一天大家都沈浸在拿開工紅包的喜悅,不過對於中國電動車高端品牌高合汽車來說可就一點都不開心了。因為據中媒報導,高合汽車在2月18號開工當天招開內部會議後決定,將立即停產六個月。讓早上才來上班的員工下午又準備放六個月無薪假。

尷尬的是,高合汽車早上微博才發出祝賀大家開工大吉的文章,殊不知過沒幾小時小編也沒工作了。據傳高合薪資僅結算到2月18號,接下來將僅發放基本薪資。不過相關消息官方至今仍未發出官方聲明稿說明相關細節。

雖說全球貌似在一片中國電動車痕掃世界的浪潮中,高合汽車的停產似乎敲響電動車泡沫的第一聲喪鐘。高合汽車現階段有四款車型,分別為A X Z Y,由於造型相當特殊,因此屢屢在國際獲得設計獎項。而該品牌的電動車走高端路線,以旗艦休旅HiPhi Y為例,中國當地落地辦到好約60萬人民幣(約240多萬台幣)。不過保值性卻相當不理想,兩年車中古售價直接腰斬。

 

由於中國嚴格控管車牌,因此相要在大城市開車就只能選擇的電動車。不過歷經幾次春運後,中國民眾也發現在會下雪的季節電動車相當不方便。今年甚至傳出電動車困在高速公路五天電力耗盡差點冷死在車上的慘劇。然和除了比亞迪之外,中國其他電動車也陷入艱困的局面。

 

向來以高性價比著稱的小米,進軍電動車研發後。首款車型售價預計落在30萬人民幣(120多萬)左右。許多網友就戲稱在中國買合資中國生產的BMW 5系與賓士E系列也差不多這價錢,大酸小米忘了自己是誰。

 

不只小米汽車,以跑車為主的極氪001官方建議售價約77萬人民幣,仰望U8更直接百萬人民幣起跳。讓中國現在傳出一句嘲諷順口遛,就是現在不努力,以後就只能開奔馳寶馬與奧迪。

Message Board

訪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