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1. 首頁
  2. 試車牌
  3. 試新車

【四輪試駕評測】「鴨」卷之作 TOYOTA YARiS CROSS

【四輪試駕評測】「鴨」卷之作 TOYOTA YARiS CROSS

YARiS CROSS先前已經舉辦過展間快閃、活動快閃與正是媒體發表會。因此外觀優劣等相關細節讀者相信早以了然於胸,在此就不再贅述。我們直接進入到正題,就是他的實際路試表現。說在前頭,我認為YARiS CROSS有三項優點與三項缺點。未避免先行激怒公關,所以先寫好話。

第一項加分項目是內裝質感,以YC這類偏入門的國產小休旅,很常見的毛病就是塑料感過重。不過值得稱讚的是YC用了許多質感較佳的軟塑料包覆,加上帶有設計感的冷氣出風口等設計點綴,確實好看。

第二項值得加分的地方就是後座空間相當舒適。以筆者187的大長腿,在正常坐姿下還有一拳的腿部空間,同時椅背還有一段傾斜度調整頭部空間也夠高,後方還沒有客貨車那根惱人的鐵桿。此外後座獨立出風口與Type C充電插座也都讓後座舒適程度再提升。

第三項也是最大的加分項就是魔術後行李箱空間。官方自己拿行李箱測試,發現在椅背不放倒的情況下,後廂可以放進一個28吋、一個26吋、兩個24吋、兩個20吋的行李箱,還可以再塞進兩個背包、旅行袋和洋傘。YC將過去放備胎的空間整理成可以放進兩個登機箱的方正空間。因此這車相當適合當成多元計程車使用,即便機場接送也相當合適。同時為了避免進入三星上將俱樂部行列,YC全車系後座都有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快速插扣功能。

講完優點講缺點。其中有兩點集中在駕駛側。第一項是A柱過於粗壯,同時加上YC後視鏡似乎又比其他車型來得更大,兩者相加易造成視野盲點。因此在轉彎時建議放慢速度停看聽,以免發生意外。

第二個缺點則是偏重手的轉向手感。擅長做國民車的TOYOTA過去常受到詬病的一項缺點即是過於輕盈的轉向手感。但在YC上卻恰恰相反,過於重手的轉向在低速迴轉時需要花更多力氣轉向。不過重手的手感卻未給予清晰的路感回饋,建議大家親身試駕後會更有感。

最後一項則是車內噪音的抑制不佳。無論是輪拱處、窗戶風切聲與引擎室聲浪抑制的都不到位。過去人說百改胎為先。但YC誠摯建議牽車後到外廠進行隔音工程,是相當必要且有感的升級。

台灣車市幾乎已成和泰一個人的武林,如今YARiS CROSS的出現,除補強休旅陣線外,同時也讓這隻放大小鴨繼續在市場拼搏。然而YC會不會吃掉自家二哥CC的市場呢?兩者在車格與空間表現差異其實不大,因此除了價格外,若試駕YC後覺得動力不給勁的,那麼CC就能適時的補位。

但你問這車跟MG ZS相比推薦哪台,秉持媒體良知而言。ZS配備更多更齊全,同時隔音與寧靜程度優於YC。不過ZS有如打上馬賽克的倒車鏡頭與超級不冷的冷氣讓人不敢恭維,而這點YC大勝ZS。但和泰畢竟是銷售龍頭,良好的二手車價與遍地開花的維修服務據點,是懶人擁車的最佳解。因此哪台車比較值得,答案不在媒體身上,而是上述的優缺點那些是你在意的,那些是你可以妥協的,那麼那台車就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Message Board

訪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