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1. 首頁
  2. 試車牌
  3. 試新車

【四輪試駕評測】價格破壞者 MG HS 2.0T AWD

【四輪試駕評測】價格破壞者 MG HS 2.0T AWD
試新車 之前試駕OPEL時,舉了MG當例子,希望學一下HS車系在台灣的登場的售價策略。這不,HS 2.0T AWD試駕就來了,106.9萬元的售價加上AWD,稱之市場價格破壞者適當之無愧。

網路世界已經不在有秘密,MG是英國品牌、中國資金,在台灣是中華汽車的班底進行經銷商及國產化生產與銷售。一開始官方也希望大家能少談點中國議題,但媒體似乎都不大聽話,拿來當標題的大有人在。

不過這事就跟勸酒一樣,越躲閃就越激起對方要逼你乾一杯的心態。反之,你大方地乾了!喝醉吐對方一身,以後大家就覺得也就這樣,就不會再逼你乾一杯了。同樣的,當越來越多人知道MG的前世今身,反而更能杜絕悠悠之口,把焦點放回到車上。

由於SUV好賣,因此很多新進品牌進入到新市場時都會選擇休旅車款當首發車款。HS全車系有三款,分別是1.5T汽油、2.0T AWD與1.5T PHEV三種。外型除了輪圈大小其他都幾乎一樣,內裝配備則是後兩款音響加強,其他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也相似。

 

  1.5T 2.0T AWD

1.5T PHEV

馬力(匹) 180 223 291
售價(萬元) 91.5 106.9 121.9
價差(萬元)   +15.4 +15


有表格可以看出,這次試駕的2.0T AWD剛好介於入門款與頂級款的中間。動力上使用2.0T渦輪增壓引擎,加上AWD智能四驅構成中間級距的賣點。官方認為2.0T AWD車款的出現可以滿足那些覺得沒有四驅的休旅就沒有靈魂的買家,此外,若你喜歡大馬力輸出的車主,但家裡不方面設充電樁,那麼2.0T AWD就是個好選擇。

在售價上三車型價差剛好都在15萬元,因此每個級距都可以區分出特定的族群,不會讓你不知道該買哪台好,或要不要加多少錢買什麼版本的煩惱。個人建議對四驅沒有偏好者,就買入門版。若不在意油耗但重視馬力輸出爽感的人,2.0T AWD就是為你設計的。同理,若你家可以裝充電樁,又喜歡直接攻頂,1.5T PHEV就很適合你。

 

先前試駕1.5T時,有些人反應懸吊似乎有偏軟的跡象。但操駕軟硬是帶有主觀意涵的感受。麥斯覺得有點接近以前的TOYOTA,但這事沒有對錯好壞,只有你喜歡與否的問題。不過由於2.0T AWD引擎本體與車重都放大許多,因此車輛特別加強彈簧線徑,加上德國SACHS避震,操駕感會更為硬朗些。

在變速箱方面,由於對應2.0T較大的動力輸出,變速箱使用6速濕式離離合器設定。有些網友爬文會認為這顆變速箱傳出災情。不過原廠表示,有問題的是過去乾式離合,經過不斷改良提升後,現在品質已經相當穩定。看到災情就點到槍,直言中國品質就是不好。但這顆變速箱其實是國際專精雙離合變速箱的大廠,如同ZF一樣,其變速箱也受到很多歐系車廠採用。

不過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輪胎、雨刷、機油等物品為了省錢找水貨商拿貨只要不買到假油基本上問題不大。但如雙離合器變速箱這類精密部件,要換變速箱油請指定原廠貨並回原廠施工。一台車最多最多換變速箱油次數不超過五次,但唯有回原廠用原廠油,後續保固才不會扯皮。

MG導入台灣後雖還稱不上獲得空前成功,但包括車型選擇、價格設定乃至維修據點的佈建都能看出來過去那個被嫌老態龍鍾的中華汽車開始有了朝氣與元氣。對於許多議題也願意正面處理而非動用公關手段去壓新聞,這點值得給肯定。

 

不過也希望MG TAIWAN記取納智捷經驗,從新手上路變成新路上手。對品質與品管更要加大力道審視。否則當嚐鮮期過去,愛之深必責之切的車主對於負面事件的忍受度將快速轉化成負面力量,成為新一季黑暗榮耀的新題材!

Message Board

訪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