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1. 首頁
  2. 試車牌
  3. 試觀點

【麥斯的黑暗筆記本】:請問你們老闆賣多少錢?

【麥斯的黑暗筆記本】:請問你們老闆賣多少錢?
試觀點 入行至今十多年,參加的記者會少說也近千場。記者會除了介紹產品資訊外,從擺設、致詞時間到新聞稿的發佈其時都能推敲出原廠的企業文化與思維。

這週參加一場令人記憶深刻的記者會,可惜這記憶是負面而非正面的,主角就則是許多媒體心中的富爸爸光陽。記者會現場發表了八台新車,並找來代言人盧廣仲與Janet,但回到辦公室後回想,除了盧廣仲與Janet,今天我到底看了什麼?

 

沒關係,記者會有時候現場會亂成一片,因此公關公司都會找官攝發佈畫面乾淨的新聞畫面。傍晚,認真的公關公司發信了,由於照片太多還用上雲端硬碟,照片有多少給多少。打開之後我看到滿滿到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有獨照也有跟車合照的柯勝峯。電腦畫面滿滿的柯勝峯讓經過的同事一時懷疑我的性向,大人,冤枉啊。

 

雖然僅在幾次專訪遇過柯勝峯,國外留學他氣質談吐其實相當優雅,若四輪車界有誰可以比擬,大概就是已故裕隆董事長嚴凱泰吧。也許是「責任在我就在」的台詞變成網友間的迷因梗,私心認為柯勝峯不是很愛站在幕前人,因此這鍋我想也只能是公關公司來背了。

 

自賈伯斯開始,很多企業對於產品發佈這事有了無限想法,不再西裝筆挺,牛仔褲、黑色高領衣成為顯學。但諸位乾爹乾媽,不是有心人人都可以賈伯斯。此外賈伯斯之所以可以盡情展現個人魅力,是因為他有極為堅強的產品,不看人可以看產品。但花了錢找了代言人租了貴33的場地,卻對產品沒有記憶點,這策略比中華對上巴拿馬的調度還迷。

 

但不只兩輪,四輪記者會也很常幹這種事。特別是裕隆體系。不信你上綜合性媒體如中時、UDN網站,看裕隆體系記者會照片都發什麼類型的照片,你就會發現多是一群老男人在車前比讚,屢試不爽。

 

但換個角度想,公司花錢辦記者會還要送記者小禮物,放些老闆的照片讓老闆爽一下好像也很符合人情義理。但這事其實跟感情一樣,多了,就不美了!

 

Message Board

訪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