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1. 首頁
  2. 試車牌
  3. 試新車

【四輪試駕評測】我身騎「電」馬,走三關!Mustang Mach-E Premium

【四輪試駕評測】我身騎「電」馬,走三關!Mustang Mach-E Premium
試新車 媒體試駕過程一般來說是這樣的。在指定時間來到指定地點,然後跟公關碰頭,簽下肇事賠款賣身契,然後聽窗口介紹車輛特點與隱藏功能然後取車走人。但這次我多問一句,為什麼我試駕的是中階Premium而不是隔壁那台燦爛藍的GT版?公關將我拉到一旁悄悄地跟我說,學長跟你說真的啦,Premium 開起來比較舒服…

這話乍聽就有些外行了,有人會不愛M3喜歡320i?但看著公關真誠透亮的眼神(事實上也沒得換車),也就開放下執念,好好體驗一回百年福特首款電動車Mustang Mach-E Premium。就從規格表來看,Mach-E Premium與GT基本組成都是一樣的,皆採用雙馬達91kWh電池。Premium輸出368匹馬力與59.1kgm峰值扭力。

而在GT上則來到592匹與87.7kgm。光動力輸出其實就與油車思維有很大的不同。在油車馬輛輸出差異高過兩百匹,是不可能用同一顆引擎的。但電車卻可以透過輸出功率的調整,讓同樣配置的兩台車有著迥異的性格。當然凡事皆一體兩面,開起來猛爆又爽的GT電池秏損就大,因此續航力就遠遜Premium的539公里。

Mach-E是福特百年建廠後第一款純電車。不過他不並未掛上熟悉的福祿仔橢圓廠徽,而是掛上Mustang字樣。野馬身為美系車的代表車廠之一,過去也有幾次試駕經驗,就是一款很老美的車款。寬敞的空間、豐沛的動力與搖晃感十足的懸吊,開在東部筆直海岸線超爽,開在蘇花公路超想吐。但Mustang Mach-E跟我過去印象的野馬有很大的不同。

駛入山道,踏板深踩後車輛如離弓之箭筆快向前飛馳,這感覺很電車,但還不至於到經驗。讓人驚嘆的是,這懸吊也太熱血了吧!把車停到安全地方,檢查一下是不是因為誤觸進入到賽道或運動模式,所以懸吊這麼硬朗。結果發現車輛是一般模式。入行十多年不敢說自己試駕無數,是什麼超跑公子。但性能車倒也認真開過幾台,Mach-E是少數原廠就調成如此硬派的車款。我忽然明白早上公關為何賊嘻嘻跟我說Premium開起來比較舒服了!

因此試駕第一個要分享給大家的車得就是,你如果是因為想買一台跑得快,但又想載一家老小出遊的電動車的人,Mach-E可以符合跑得快、空間大等特點。但他真不是台老少閒宜的車款。開上它上山路就是要輸贏,請用我買了台性能休旅的心態來看待此車。

然而駕駛Mach-E是需要花點時間習慣油門與煞車踏板力道的。在彎中受益於祐朗的懸吊與包覆性良好座位,殺灣效果出奇的爽。不過即變是有百年造車經驗的福特,面對底盤電池組在加減速與彎中所產生的重心轉移現象,還是老話一句多習慣再上路,另外就是提早入彎煞車點。不過重心轉移並非只有Mach-E才有,這是電動車通病,而且Mach-E算是處理的比較成熟的一家車廠。

在車輛的功能上,由於試駕車款是認證車,因此許多介面都沒有繁中化。但別擔心,車主拿到新車時保證會有繁中介面。不過許多一些如自駕、OTA升級等功能,原廠透露其實車輛都可以支援這些功能,但由於電波發射需要如NCC等單位審核,目前原廠是暫時封印這些功能,未來(或有送審),通過之後就會開通這些功能。

Mach-E除了是百年福特首款電動車外,車型設定上其實挺有意思的。原廠雖說他是電動SUV。但車高卻比較接近跨界車款。雖然空間等同SUV,但熱血的操駕設定又有如性能房車。若真要拿他跟Model Y 來比,就性能調教似乎Taycan Cross Turismo 會更接近一些喔!

 

Message Board

訪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