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1. 首頁
  2. 試車牌
  3. 試新車

【四輪試駕評測】我們與LEXUS最近的距離! LBX選這台最超值

【四輪試駕評測】我們與LEXUS最近的距離! LBX選這台最超值
試新車 做為Lexus開春首秀,LBX不僅在台北車展擔任主秀,也趕在上市前讓媒體進行試車,就是希望大家領完年終紅包之後,順手把車也買了,讓龍年一開年就來個好彩頭!

試駕之前官方人員特別說到,這台LBX相當特別,因爲過去Lexus休旅車系都是兩個字母命名,如NX或RX。而三個字母命名的車都比較厲害,比如說LFA,所以LBX也是台厲害的車。但這說詞顯然沒打動我,因為初見面時他就是一台取代UX入門的車型。

LBX有兩個部分是我相當喜歡的。首先是緊湊動感的外觀。導入全新世代設計語彙,現在開Lexus出門不會再被笑是偷開爸爸的車出門,而且單從車頭來看,某些角度還有點GR YARIS的味道,對於緊湊型休旅來說,這外觀確實吸引年輕族群。

第二個引人之處,便是TAZUNA內裝風格。設計師將UX上方的螢幕下移,尺寸放大到9.8吋。除了更顯科技感外,也讓原本緊湊的車身在前檔玻璃釋出更多的視野,減少壓迫感,讓駕駛前方視野整齊舒爽,也有助行車安全。

這次所試駕的版本是入門第二級的ACTIVE+版本,售價為133萬元。過去我都比較推薦大家買入門的版本就好,不過這次我倒是建議大家至少要買到143萬元的COOL或RELAX版。倒不是多加這十萬可以換來電動尾門、換檔撥片或真皮方向盤等玩意。而是143萬以上的版本等級才配有駕駛座電動座椅。

是的,還不是副駕駛座電動座椅,而是ACTIVE+的前面兩張座椅都是手動的。雖然過去有些歐洲車如Golf也曾出現過這種手動座椅配置。但今天車頭掛的logo是Lexus而非Toyota,133萬的進口車座椅要手動的調整,殺害性不大,但污辱性頗強,善於定位分級市場的和泰會做出這種決定還真有點讓人意外。

最後,很多網友會問,LBX吹成這樣,一句話你自己會不會買?我的答案是,不會!理由其他試車文中我也提過,那就是三缸車從不在我的選項。網上許多大大專家說,現在平衡軸技術很發達了,不會震了啦,不用再拿三缸的事說嘴。我的答案其實很簡單,如果三缸車天生是個優秀的設計,又何需再設計一個平衡軸來抑制震動?

三缸引擎說穿了就是車廠為了減低碳排推出的權宜產品,因為不那麼完美,所以透過外部機構讓他完美一點。此外,新車都是美好的,新車不抖,哩程增加積碳問題發生了呢?你又會說,講得好像四缸不積碳似的?的確,就因為連天生較平衡的四缸車都會出現積碳抖動現象,那天生少一缸的三缸車會更好嗎?

不過這些狀況都存在於你將會長期持有這台車五年甚至更久的情況。如果你是屬於保固期過了就會換車的人,那麼快可以享受三缸車給予你的低稅金等優勢,而且依照當前汽車工業的發達,保固內引擎、變速箱等三大件幾乎不會有問題,那就放心買下去吧。

LBX適合怎麼樣族群的買家呢?我想都會新貴、小家庭或是家裡條件小康的社會新鮮人,LBX就個典禮上的黑西裝一樣,不見得特別出色,但絕不犯錯。129.9萬元起的售價駕駛感受、售後維修都在中上水準,特別次適合喜歡時間到就回原廠懶人養車族群。有天車想賣了,二手價格還不錯。至於後箱空間、有沒有力,那些都不是這些族群所在意的!

Message Board

訪問者